三水川

随机出没

【AOTU】纪元革命[预告](1)

#本文除了嘉瑞之外,其他的cp我都不确定,所以如果你们看出了有其他cp的倾向,也请不要在下面呜啊呜啊(?)叫
#除了格瑞之外,其他凹凸角色全部都在游戏里(划重点)
#我不能保证无角色伤缺死亡
#我能保证在某种层面上是个he,就算有死亡我也尽力给你掰回来(?)
#我和寂庭@山有寂庭。 正在努力弄出纪元革命的基本设定,包括武器之类的(。)
#友情艾特@芮 
养好身体,听医生话,好好休息,等你回来哦,laki酱




格瑞收到了一个新任务,内测《纪元革命》。

在快递单子上签上自己的名字,他走回房间拆开包裹,取出被包装的很好的游戏光碟,还有一本写着注意事项的小册子。

简单的看了两眼,发现和以前没什么不同,格瑞便把小册子放到一边,拿起了光碟,光碟上印着游戏有关的图案,类似于魔法阵和枪械的东西,银灰色,看起来有一种机械式的压抑感。

看来是魔法侧和科学侧的结合。他这么想着,然后开始安装游戏。

趁着进度条没到底,他给自己倒了一杯牛奶。

游戏页面看起来有些微妙,前面是主色调为银白色的驻地,后面却是正在燃烧,冒着黑烟的废墟城市,格瑞看了一会儿,然后选择了角色,起名,导入以前的捏脸数据,开始游戏。

画面骤然变黑,然后逐渐亮起,映出模糊的建筑物的轮廓,火焰燃烧得放肆,劈啪作响,房屋倒塌引出沉闷的响动,溅起扬尘和沙石,格瑞还是小孩子的样子,穿着幼稚的居家服式,一头银发披散着,被火焰包围着,不知所措地站在原地,被烟呛得一直咳嗽,声音断断续续的,稚嫩的带着哭腔,叫着爸爸妈妈。

有着相似银发的女子突然冲出来将他带走,紧跟着的激光炮从高空落下,洞穿了格瑞原本所在位置的地面,露出了地下纠缠的钢筋和管道。

这是格瑞的母亲,她的上半张脸被灰黑的战术目镜遮住,但是依旧笑得很温柔,安抚着自己的孩子,她身上灰色的战斗服已经被割裂了不少口子,还有些地方有被激光炮灼伤的碳迹——这是躲避不及时造成的,她的很多道具已经离开了原本应该在的武器套匣,弹药告罄,唯一剩下的武器便是手中为每一个战士特质的魔法武器,那是一把墨绿色的巨剑,剑身的拼接痕迹十分明显,接口带着银色,上面还有不知具体作用的魔纹。

“格瑞,乖,我们来玩个游戏好不好?”她的声音十分温柔,蹲在角落里轻柔地拍打着格瑞的背脊,地面的每一次颤动都让格瑞紧张地往她怀里缩。

她一遍一遍地哄骗她的孩子。

“不会有事的哦。”

格瑞稍微情绪缓和了一些,她便把他抱起来,藏在一个废墟构成的安全区。

“我们来玩捉迷藏吧,格瑞当鬼,来捉妈妈,要捂住自己的眼睛——不许偷看哦?数……数到我说好了为止。”

格瑞犹豫了一会儿,对自己的母亲勉强绽开笑颜,然后蹲在地上,双手捂住自己的眼睛,背对着女战士轻声数数。

“不许偷看哦。”她再次叮嘱了一遍,然后转身抓起巨剑,果决的不再回头。

她回不来了。格瑞想着。

随着女战士的视线转移,才能看见敌人,那是一艘飞船,整体呈现出奇异的不规则感,像是从什么东西上随便拆下来的,线条流畅,他们将激光炮锁定了女战士,蓝色的光芒逐渐从炮管中亮起。

短暂蓄力后,这亮眼的激光会带走女战士的生命。

女战士没有丝毫退却,微微弓身,后脚重重地蹬在地面上,小腿发力,向前冲了几步高高跃起,手上的巨剑被迅速重组出炮口,激光射向地面,她借助反作用力飞到飞船上方,然后高举着巨剑,刀身的纹路被激活亮起,砍向飞船。

飞船在空中爆炸了,激光没有落在地上。
世界安静了,巨大的爆炸声导致还是个小孩子的格瑞短暂失聪,他听不见自己在念的数字,但是他仍然继续念了下去。

他的手心湿了。

“一万九千四百二十……”

废墟被人用武器破开,金黄色的武装分解,迅速地包裹住在里面地格瑞。

找到他的是一个扎着大双马尾的金发女孩。

“是格瑞吧,跟我回家吧。”

“我是秋,要叫姐姐哦。”

女孩的手上除了自己的武器,还拿着母亲的武器。

……她果然死了。

“格瑞——!!醒醒,今天是报道日啊!!”

场景骤然转变,看来刚才是梦境么,叫他的男孩有一头和秋一样的头发,格瑞点开资料,是秋的弟弟,金,他的发小。 “格瑞你怎么了啊,看起来好像不太好的样子!”

“……没事。”格瑞迅速起床,拿着制服进了洗漱间,再走出来已经是全部打理完毕,“我们走吧。”

“格瑞你早上吃什么,我今天打算吃牛肉三明治!”
“……”
“格瑞你的武器是不是要开始制作了,真好啊……我的武器肯定和姐姐的一样吧!超帅的!嘿,等我毕业了我就和你一个组,我们一起执行任务,赶跑所有的入侵者,嘿哈!”
“……”
“听说你们三年级生今天会有插班生呢,你知道吗格瑞?”
“……”
格瑞已经习惯了自己的发小跳脱的性子,安静地听着对方说话,自己喝着牛奶,卡着时间解决了早餐。

“欸,奇怪,这家伙是生面孔欸……还有雷德先生亲自带过来,是那个很厉害的插班生吗?”


“格瑞格瑞你看一眼嘛。”


格瑞拿纸巾擦掉了嘴角的奶渍,然后抬头看向那个新生。



有一头金发,看起来是十分稚嫩的外表,表情颇为傲慢,眼神锐利地扫过食堂的众人,最后落在了他身上。



然后他放出有些可怕的气势,逼退了旁边的人,大踏步走过来一掌拍在格瑞面前餐桌上。


桌上的盘子都被震了两下。


金露出不明所以的尴尬笑容,两手上举手掌微弯做出类似于投降的姿势,然而新生并没有把注意力放在他身上。


“格瑞是吧,最强的三年级生,我是嘉德罗斯。” 

“我要向你挑战!” 

“打一架吧!”


“……不打。”



————————

#虽然是写的游戏……但是实际上好像和科幻未来没有什么……不同?
#我们是一个科学侧和魔法侧相结合的世界!
#这是个长篇……我建议你们要看下文一定要拼命催稿……我第一次写这种题材请不要打死我……但是请如暴风骤雨般的批评我然后指条明路……我们可以私聊交流……

评论(12)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