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川

随机出没

【嘉瑞】距离

并不是点文,只是突然想写异地恋(
致我爱的人……
大概异地恋的话,对方发过来的每一句文字,打过来的每一个电话,都是……撑下去的动力。
www糖——★




现在几近下午六点,格瑞刚刚吃完晚餐,他的室友和他打了个招呼,表示自己今晚上不回寝室休息,便离开寝室去找一早约好的朋友了。


他已经留学半年了,而嘉德罗斯距离他十万八千里,分居两地甚至跨越国界,已经是十足的异国恋了。


他们之间的距离不仅仅是空间,还有时间,大部分时候两人是会错开的,少有能够直接交流的机会。


而今天是约好的时间,大概是距离最近的时候了。


等到听到门被卡啦锁上的声音,格瑞叹了口气,算是放松下来,他靠在椅子上看着发亮的电脑屏幕,上面写着堪堪过半的学术论文,微妙的有些倦意,于是他把Word的窗口缩到最小,点开音乐软件,听着歌单里顺下来的轻音乐,如同溪水流淌的声音在耳边回响,让他有种全世界都充斥着温柔的管弦乐的错觉。


房间里的灯没有开,残留的微弱阳光是橘红泛紫的,它穿过玻璃窗,洒在桌上摊开的、从图书馆里借来的旧书上,书页中夹着一张同样老旧的书签,简单的白色底上有几颗黑色的五角星,而余晖中,上面的名字却隐隐地泛着金色。


那是嘉德罗斯送给他的。


键盘上亮着的白色灯光因为按键长期没有被使用而慢慢暗下来,随之暗下来的还有天边的火烧云,最终,光芒消失了,只剩下些微的亮光充满了一整个房间,屏幕上变换着屏保,上面的图片全是嘉德罗斯强行改成的两人的合照。


格瑞整个人在椅子上蜷缩起来,抱着膝盖,半阖眼睛盯着屏幕看了一会儿,然后忍不住笑了出来。


嘉德罗斯这家伙……


他的视线落在了放在一边触手可及的手机上,屏幕依旧是黑的。


还没来……


他捏了捏自己的鼻梁,然后伸了个懒腰,放下腿打算把电脑点开继续写论文,但是手还没触碰到键盘,旁边的手机便开始震动。


亮起来的屏幕上是嘉德罗斯的照片,张牙舞爪地显示着来人的身份,格瑞叹了口气,但是却觉得心里一松,像是微甜的砂糖被冲开了一般,蔓延在整个胸腔里。


“喂,格瑞,听得到吗?我刚回宿舍,十点了。今天的课题也好无聊……”对面有不少杂音,但是其他学生聊天吵闹都盖不过嘉德罗斯的声音,“你呢。”


对方的语言少有的穿透了时空灌进他耳朵,直达他的心里。


“嗯,听得到。”格瑞往后靠了一下,转头看了看外面的天空,墨蓝色的天空稍带点红色,太阳已经完全落了下去,大气层却因为折射留有玫瑰的余韵,“和以前一样,赶论文。”


“看来你的课题挺麻烦的。我得等这个学年结束才能去找你……你可别太狼狈了啊。”


“不会。”


“你还是老样子。”嘉德罗斯手里正抱着一摞书,大步走上台阶,一跨便是好几级,耳机挂着,格瑞的声音在如此嘈杂的环境中稍有些模糊,他忍不住偏了偏头,一边加速绕开楼梯上的人,跑到人少的走廊上,贴近麦克风,“话真是少。”


“我想你了,格瑞。”


对面似乎安静下来,一下子没了声音,只剩下飘荡在房间里的音乐声,但是格瑞的呼吸声清晰可闻,就像是贴在他耳边一样。


他抱着书靠在寝室门口,头顶上走廊的灯开着,走廊上没有人,晴朗的夜空上是少有的明亮繁星,但是虫鸣鸟叫和人群喧哗嘈杂的声音都已沉寂,像是高空的风,模模糊糊地存在着,却不会吹拂过来,橘黄色的灯光温暖的落在他身上,彩色的光影蒙在他眼前,光怪陆离。


他在这头,格瑞在另一头,他们的距离如此之遥远,但是听着却近在咫尺,除了对方,好像一切都离去了,只有他们两个被世界抛了出来,独立存在于另一个维度中。


“……我也是。”


全世界都安静下来,只是为了听这一句话,嘉德罗斯的心怦怦直跳,仿佛等这句话已经等了一个世纪。


格瑞摁住了自己的心脏。


他们突然间意识到自己已经是如此深爱着对方,像是人鱼渴求阳光,飞鸟渴求天空,无所觉地等待和前进着,固执地在只有两个人的世界里绕着圆圈追逐。


他们之间的距离只有这么点儿,那算不上什么,两个人迟早能够抓住对方的手。


整个世界里只剩下一种声音——那是两颗紧贴着的心脏同步的心跳声。

评论(23)

热度(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