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川

随机出没

【嘉瑞】圣遗物

圣遗物

第一遍觉得写的非常惨,所以干脆又修改了一遍重新发。
估计没人会看,我觉得,还是很垃圾(
不来客点的fzpa……不,看不出来的@老人家里不来客 
大概可以理解为凹凸大赛结束了嘉瑞在一起了,然后格瑞先一步死去,嘉德罗斯和盖亚签了协定,盖亚帮嘉德罗斯找回格瑞,嘉德罗斯去当英灵
既然吉尔伽美什可以脱离盖亚跑路,嘉瑞两个人,当然也可以啦!
——————



嘉德罗斯,你应当清醒些,这里不是圣空星了,你的存在还要仰仗我。

嘉德罗斯,你应当臣服,看看你身上的锁链,你无法挣断,你做不到。

嘉德罗斯,格瑞活着,缠着满身的命运之线,他必须这样下去,然后,他会来到英灵座。

嘉德罗斯……

“吵死了!区区一个星球的意志罢了。”嘉德罗斯捏紧了自己的神通棍,棍身上流淌着金色的魔力,用以抵抗世界的抑制力,他强行脱离了英灵座,以真身降临现世,想要脱离盖亚的控制——他和盖亚的交易已经完成了,但是星球意志却不愿意放过这位最强的王。



圣空星最伟大的王缓慢地从地上站起来,他身上的锁链逐渐缩紧,血液从伤口处滴落,还未接触地面便在空气中散开,留下逐渐黯淡的淡金色尘埃。


锁链猛然颤动了一下,上出现了裂痕。

莹绿色的巨刃再次劈下,锁链无法承受下一次攻击,应声而断。

他抬起头,看见了被透明的丝线捆绑了四肢和脖颈的格瑞,丝线紧勒着细密的伤口,在空气中被绷成直线,仿佛再用力些就会断掉,可是本该存在的另一端却消失在了黑暗中。

格瑞手上的烈斩和他的主人一样,也是伤痕累累的。

他抬起自己的左手,上面诡异的红色令咒闪烁了两下,然后消失。

这是最后一个令咒了。

嘉德罗斯可以清晰地感受到自己所承受的压力小了,但是和格瑞的联系也同样减弱了不少,只剩下微弱的魔力链接着他和格瑞的灵魂,于是他抓住他的手,拉到嘴边狠狠地咬上去,血液混杂着力量,而嘉德罗斯大口咽下腥甜的血液,独自建立了新的契约。

接着他伸手扯断了格瑞身上的丝线,也没管手上被割伤了不少,格瑞看了看手上被人咬伤的地方出现的魔纹,叹了口气。

嘉德罗斯的魔力流淌在格瑞的血管里。

“又要一起战斗啦,格瑞,这次可不要中途退出啊。”嘉德罗斯转过身,将背后交给格瑞,手上的武器转瞬间变形放大,直指向突兀的出现在不远处的英灵。

大量的魔力被圣杯吐出来,英灵的身影闪烁了一下,接着凝实了不少,那些英灵似乎有些迷茫地勾了一下手,然后提起武器,被盖亚命令着攻击过来。

格瑞握着烈斩,向着自己面前的敌人进攻,恍惚间又仿佛是在梦境中——他在嘉德罗斯的梦境中看到了自己和嘉德罗斯的过去,也是背对背,各自独立又默契地斩杀敌人,那时候似乎比现在要凶险不少,火焰在脚下燃烧,土地崩裂,敌人的尸体成堆地倒在地上,最下面的还没来得及完全消散在空气中,新的尸体又倒了下去,无穷无尽的,而他们最大的敌人还坐在高处看着。

但他们还是赢了。

那么这一次,理所当然,他们也会赢。

“哟,这不是你最开始打算召唤的家伙吗,我倒是要看看他有多大本事。”嘉德罗斯一棍子干掉了最先凑上来的英灵,转头看见了某个家伙,眉头皱起,紧接着就放肆地笑起来,眼神中带着轻蔑,语气高傲,“这家伙怎么比得上我。”

“……”格瑞的思绪被嘉德罗斯拉了回来,他侧头看了一眼,那是他最初打算召唤的英灵,连圣遗物都准备好了,按理来说,这个英灵应该听从他的召唤,然而却被嘉德罗斯挤了回去,他是历史上有名的英雄,实力强大,但是……

“你会赢。”

格瑞出生于魔术世家,又天赋极高,被长辈寄予厚望,在准备参加圣杯战争的时候,家族就为他决定了合适的英灵,连同寻圣遗物都找好了,他也同意了。

即使他有想要自行召唤的想法。

因为他总是会做梦,同一个梦,他站在黑暗里,另一个人站在他对面,分明是触手可及的距离,他却看不清他的样子。那人身后是刺目的光,白得耀眼,然而当那光流过他身边,顺着对方的手落到他面前的时候,却是温暖柔软的金色。

他听见他在说,格瑞。

声音是少年的清脆干净,带着点愉悦的味道,似乎还有些喜欢和欣赏,复杂绵长,他在叫他的名字,像是锁链一样慢慢地锁住了他的心。

他说,格瑞。

紧接着他就会惊醒,躺在床上盯着画着欧式花纹的天花板,等着失序的心跳逐渐恢复正常。而这时候,英灵座上的王也同样会醒来,睁开眼睛,看着空荡荡的殿堂,无声地念着。



格瑞。


即使他并不知道那个身影属于谁,但是他本能地想要见他,他可以感受到梦中的自己灵魂震颤,血液激荡,对方的名字却被卡死在喉咙里,他无法发声,黑暗中无数的丝线捆绑住他的灵魂,他的脖颈被紧勒住,卡死声带,强迫他变成了一个没有呼喊权利的哑巴。

他想呼唤他。

他把圣遗物放在召唤阵中央,念着召唤词的时候,如此想着。

他想见他。

召唤阵亮了一下,原本模糊的英灵身影突然暗下来,紧接着,一个新的英灵站在他面前。

就像梦里一样。

他的圣遗物失效了。

金色的英灵被召唤出来时第一反应是攻击。声势浩大,招招致命,然而这般却像是迎接的仪式,格瑞毫无惧意地迎上去,魔力在术式的帮助下凝聚成巨剑,武器相撞,爆发出金玉之声,魔力形成肉眼可见的波纹迅速蔓延开来。

“格瑞,终于找到你了。”

“……嘉德罗斯。”

他念出了名字,战斗戛然而止。

他终于能够发出声音。就像乌云罩顶的压抑时候,阳光终于破开了一道口子,撒在被黑暗统治了太久的大地上。

黎明初至。

格瑞和嘉德罗斯建立了契约。

就算最开始格瑞没有恢复记忆,两人相处也相当随意舒服,嘉德罗斯喜欢时时刻刻都实体化待在格瑞身边,交谈,玩闹,沉默。格瑞也会习惯性地回答,包容——就像是他所不知道的遥远过去中他自己所做的一样。

然而圣杯战争并不是轻松的事情——比如,召唤出嘉德罗斯之后,格瑞的魔术工坊在战斗中被毁坏殆尽,两人的魔力波动也被其他master捕捉到了,十分容易被追踪,这让两人一开始就处于劣势,被众人当做目标,而格瑞干脆地用了隐藏魔力波动的魔术,带着嘉德罗斯住进了民居。

魔道中人不可参与普通人的生活,也不可以让普通人知道魔道的存在,这种躲藏倒是让敌人束手束脚起来。

虽然嘉德罗斯对他们嗤之以鼻,表示只要他们两人联手,谁都打不过他们,但是格瑞只是摇了摇头,没有再说什么。

格瑞还没有恢复记忆,他的一言一行依旧被命运线控制着,盖亚将令咒刻在了他的手背上,也刻在了他的灵魂上。

建立契约之后,格瑞的梦境就变了,他在梦里,在过去的自己身体中和嘉德罗斯战斗,交谈,御敌,温暖的阳光包裹着他,他听着对方的用同样的语调喊着他的名字。

格瑞。

嘉德罗斯站在他身边,这时候他在梦里便换了视角,现在的他和嘉德罗斯站在外面,过去的他们在里面。

脖子上扣着镣铐,四肢缠着锁链的嘉德罗斯没有看他记忆中的幻影,而是注视着他。

他说,你会想起来的。

他似乎也隐隐约约地也记起来了什么。

束缚在他灵魂上的丝线断裂了几根,就像是被封印在木偶中的生命终于慢慢苏醒。

不过他倒是依旧很好奇,为什么自己能够召唤出嘉德罗斯。

只凭借他无法说出口的呼唤吗?

战争直至末尾,嘉德罗斯和格瑞最后可以算是暴力碾压,若无意外,两人便是圣杯最后的所属者,赢了之后,他们就能离开。

然而抑制力席卷而来,疯狂地扑下,强硬的堵在迷宫的出口处,想要把将要逃出去的光关回去,用躯体和魔力禁锢自由之灵。

敌人疯狂地围攻他们,想要让两人都回归盖亚的怀抱。

怎么可能。

嘉德罗斯和格瑞靠着背站立在战场中央,英灵不断出现,却没一个敢上前。

格瑞突然笑起来,眼睛微阖,把手上的烈斩再次举起来。

他全都想起来了。

“和那次一样。”

“是啊,和那一次一样。不过这次,也是一群渣渣。”

“对了,有一件事我挺想问的。”

“什么?”


“我怎么把你召唤出来的。”

“这种事,呵。”

嘉德罗斯没有回答,蹬地向着敌人攻击过去。

不需要回答,因为答案显而易见。

——格瑞就是嘉德罗斯最珍贵的圣遗物。

评论(8)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