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川

随机出没

【嘉瑞】无痛症

无痛症

嘉德罗斯是没有痛觉的。


他拥有敏锐的嗅觉,精准的味觉,灵敏的听觉,以及精确的触觉,但是唯独失去了痛觉。


不,不应该说失去,应该说是从未拥有过。


在人类的语言中,这是无痛症。


但是那些可怕的后果并没有出现在嘉德罗斯身上——诸如不知道自己受伤,最后失血过多死亡——这种事情,必然不会出现在嘉德罗斯身上。


他是人造神,他天生比别人更有优势,当他受伤的时候,他的神经只会链接到芯片,芯片会接收到“受伤”的信息,接着会下达指令进行伤口恢复,但是信息只会接受一次传输,这是更高效,更合适,更异于人类、贴近神明的设计,他不需要二次转换,对于他来说,“受伤”只是受伤,受伤不是疼痛。


疼痛是一种累赘的产物。他的制造者如此明确地告诉他,疼痛会提醒他的失败,疼痛代表着软弱,疼痛是一种会拖累他成为神的存在。


那么人类为什么拥有痛觉?嘉德罗斯曾经这么问过,而他的创造者只是告诉他,那是因为他们是残次品。


神明创造的残次品。


嘉德罗斯对此只有沉默,即使他觉得这种说法大概是不正确的,但是他依旧只有沉默。


因为疼痛确实真的能够如此简单地打破一个人的意志,疼痛会使人的意识模糊,实力减弱甚至精神崩溃。他见过很多。研究室里因为疼痛而尖叫的实验体,在他手下,因为疼痛丑态百出的死人,他们的姿态清晰地刻印在他的记忆芯片中,他自然无法反驳研究员的话。


直到嘉德罗斯看见了格瑞。


格瑞是唯一能够和他相比试的存在,或许真正说起来,格瑞要比他稍逊一筹,但是……格瑞从未露出他记忆中那般可怜的样子。


在他面前,就算受伤,他也只会微微皱眉,却绝对不会求饶,连同攻击的频率也不曾变慢,透着一股子有些异常的顽强。


与他不相同,格瑞是真真正正的人类,他不拥有任何用于控制身体的芯片,任何机械式的数据,但是他却比他更像是一个人造产物,冰冷如同机器,不为外物所动摇,目标明确地走在自己规划好的道路上,即使受伤,也仅仅只是皱一下眉头,但是攻击的力道却不会减弱,行走的速度也不会放缓——像是没有受伤一样。


格瑞不是人造产物。


他是人类,即使他强悍得能够和他一较高下以至于嘉德罗斯时常会忘记这件事,但是他确实是一个普通人类,他拥有嘉德罗斯没有的痛觉——即使他看起来时常是冷冰冰的,不近人情的,拥有绝对忍耐力的。相比较而言,在他面前活得自由肆意妄为的嘉德罗斯在受伤时所露出的笑,简直让人误以为神明也是拥有痛觉的。


格瑞比嘉德罗斯更像是一个无痛症患者。


但他的那双眼睛明亮而坚韧,他的灵魂里闪烁着独一无二的光,那或许是经历了无数的疼痛之后才打磨出来的如同宝石般璀璨迷人的存在。


这样的存在,怎么会是残次品?


嘉德罗斯曾经认真的思考过,如果格瑞不是普通人类,如果他无法感受到疼痛,如果和他一样是人造产物,那会如何? 这是个假命题,嘉德罗斯得不到正确答案,他只知道,那就不会是格瑞了。


疼痛已经成为了格瑞生命的一部分,如果他无法感受疼痛,无异于否认了格瑞的存在。


嘉德罗斯不会这么做,或许正相反,他想要给予他疼痛,希望看见他在疼痛中改变的样子,想要……想要看见他闪闪发光的样子。


他从大赛开始就纠缠着格瑞,某种程度上来说,就是为了证明和追求一些他固执地想要看见的东西。


他喜欢格瑞耀眼的样子,喜欢他的坚韧,冷淡的,但是冰山下却流着炽热的岩浆。嘉德罗斯看着格瑞,像是看见了梦寐以求的存在——而事实上,他确实是他想要的。


这种喜爱和执着,随着时间的缓慢流逝逐渐达到了顶峰。


大赛中后期,存活下来的人或多或少都知道了些许大赛的内幕,而终于,他们统一了决策,站在同一边,过去的敌对被放下,仇恨暂时搁置,他们目标明确而坚定——即使难度很大。


他们要推翻神明。


格瑞受伤更多了。


嘉德罗斯见到了更多,那不是他造成的,这时候他的心情和过去完全不同,如果以前自己伤到了格瑞是有些许得意和战意,那么现在,只有愤怒,郁闷,或者是更加……激烈的心情,他的心脏疯狂地跳动着,沉重压抑。


不知道是不是两人更加贴近的原因,格瑞对于嘉德罗斯大概是少了些防备,甚至于在嘉德罗斯面前处理伤口也是常有的事情,但是嘉德罗斯也从未看到格瑞因为伤痛失态,最多不过是偶尔些许的抽气声,低压的短促的轻啧,只有这么一点能够证明对方是拥有疼痛的。


但是他从不惧怕疼痛,而且他也不能,他是仅次于嘉德罗斯的战斗力,执行的任务都是最危险的,他决不可退缩。


哪怕最后直面创世神,满身鲜血,但是格瑞的背脊依旧是直挺着的,手中紧握着烈斩,刀尖直指向神座上的神明。


他的声音从未有过颤抖,脸上也从未露出过脆弱的表情,嘉德罗斯看着站在身侧的格瑞,听着自己的心跳,咚,咚,咚,强劲有力,可是节奏却有些凌乱,似乎掺进了别的什么,但是这声音强硬地,尖锐地穿透了他的灵魂。


战争结束了,格瑞还活着。


这个时候的格瑞依旧是在忍耐的,他躺在被毁坏的神殿外面的营地里,重伤濒死,不过堪堪抢救回来,能够保持清醒罢了,伤痕遍布他全身,血液在此留下可怖的花纹,但他一如既往地只是微微皱眉,然后舒展了些,看向嘉德罗斯,那双像是紫水晶一样的眼睛熠熠生辉。


“嘉德罗斯,我们赢了。”


他的声音虚弱平淡,透着生命的力度。


嘉德罗斯突兀的感觉到愤怒被冲淡了,而他的心脏猛然间紧缩了一下。


他感觉到了从未有过的,转瞬即逝的疼痛。

评论(36)

热度(3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