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川

随机出没

【嘉瑞】每日故事14

Day 14


嘉德罗斯是AOTU大学这届新生的首席。


跳级特招,天才少年,原本就是高中里的风云人物,高傲得不可一世,入学前就已经成了学校的话题中心人物,如今一入学,更是被人明里暗里偷偷观察,最后校园论坛综合结论为:一个高智商的年轻帅哥,就是脾气不怎么平易近人。

哪怕穿着一身绿丑到爆的军训迷彩服,这家伙也能撑起气场甩别人几十条街,也难怪对方能够当着别人面叫人渣渣。


这一看就是个刺儿头。

而这种刺头,都是在大学军训里拥有“特别待遇”的角色。

带着部队来到学校给人军训的军官和校长交流了一阵,然后把格瑞叫了过来——格瑞是本校毕业的优秀毕业生,与嘉德罗斯相比丝毫不差,毕业后选择服兵役,如今是运气好,军训被分配回来,当然要嘘寒问暖一番。


穿着与学生的迷彩服稍有不同的格瑞同样是帅气逼人的,站姿笔挺,一头银发被帽子压下,发梢披散在肩上,大概是回到了母校的原因,面色稍显柔和,和校长丹尼尔闲谈了一会儿,然后才了解到自家学校来了个天才,还正好分在他手上。


仅仅一小会儿聊天,格瑞脑子里基本上已经勾勒出了对方的样子——一个难弄的后辈,似乎按照军训惯例,应当给点颜色瞧瞧才对。


看着丹尼尔的笑容,格瑞只是微微点头,说了一声谢谢,然后带上了校长室的木门。


“立正,稍息,立正,双腿闭拢,手指贴紧裤缝,身体前倾不要抖。”格瑞绕着方阵,从学生排列的间隙中走过,隔了几个便拍一下学生的手,示意他们姿势错误。然而绕了一圈又绕回来,嘉德罗斯仍然站在第一个,一动不动的,望向他的眼神似乎带着些许挑衅,格瑞盯着他,直到太阳上升了一角,空气热了一个度,汗液凝结在嘉德罗斯的金发上,黏着在他的侧脸,然后沿着颚骨流到下巴尖,最后滴在地上,留下几滴水渍,又快速蒸干,其他学生有些摇摇欲坠,直到哨声响起,他才张开因为同和学生一样没有喝水,有些干裂的嘴唇,用微哑的声音说了一声坐。

一秒不到,一群刚刚经过暑假颓废期的学生全都坐下,甚至是要趴下来,抓下帽子疯狂的给自己扇风,只有嘉德罗斯没有坐下,他擦了擦汗,然后走近格瑞,认认真真地盯着他,让格瑞甚至想让这家伙出去跑一圈,嘉德罗斯见格瑞确实是有些不耐烦了,才开口:“我知道你,格瑞,是吧,前届最优秀的毕业生。”


“我要向你挑战。”


“……莫名其妙。”格瑞皱眉,干脆把嘉德罗斯甩在一边,走到别处的阴凉地休息。


然而这事儿还没完。


吃饭的时候,嘉德罗斯一定要坐在格瑞旁边,仿佛连同吃饭速度都要比试一下,训练的时候动作标准,但是那双眼睛怎么看都透着一股浓浓的战意,休息的时候嘉德罗斯要不就围着格瑞闹腾,或者远远的注视着,就算格瑞一个人休息,也总觉得能感受到对方灼热的视线。

然而格瑞也不愿意仅仅因为这种原因就去惩罚对方,虽然他被嘉德罗斯弄得心情不怎么样——本来大热天的抓一群连新兵蛋子都不如的大学生训练就让人有够烦躁的了。


终于,格瑞忍不住了。


“看够了没有。”


“没有。”嘉德罗斯笑起来,特别放肆,完全不管格瑞的表情有多吓人。


“……既然你想的话,来较量一下吧。”


格瑞指了指空旷的操场中央,打算和嘉德罗斯打一架一了百了,这正中嘉德罗斯下怀,两个人摆开了架势,然后打成一团。


最初格瑞还因为嘉德罗斯是个学生稍有留手,后面就认真了,这家伙虽然看起来都是野路子的打架方法,但是有力气,下手狠,可不是那种一戳就倒的毛头小鬼,如果轻视,丢脸的反而是他。


暴雨突降,把两个人都淋湿了,教官带着本班学生撤回教学楼,就剩下两个人在泥水里摔打翻滚,格瑞的那头漂亮的银发都弄脏了,帽子掉在水坑里,嘉德罗斯瞥了一眼,根本不打算捡起来。


“不打了。”格瑞收手,再待下去,这家伙估计会感冒,于是他扯着对方的手腕让人停下攻击,“回你寝室洗个澡。”


“我不会生病,继续。”被人制止和质疑自己的身体素质,这让嘉德罗斯有些不满,“我还能打呢。”


“那就算你赢了,我回去了。”格瑞干脆的放开手,捡起自己的帽子,转头走向自己的寝室,嘉德罗斯盯着他背影盯了一会儿,踩着水洼跟了上去。


洗完澡从浴室换好衣服出来,格瑞看着一身狼狈还丢了帽子的嘉德罗斯,把人丢进自己房间的浴室,拿出一套备用睡衣放在浴室门口,然后拿出袋子,将嘉德罗斯的衣服全都塞了进去。


“格瑞,我的帽子丢了。”换好衣服的嘉德罗斯拎着袋子,“找不着。”


“你丢在操场了,自己去找。”


“我不要了。”


“……”


格瑞翻了个白眼,然后把自己的一顶干净帽子扣在了嘉德罗斯头上:“滚吧。”


第二天军训,格瑞没有戴帽子,嘉德罗斯则戴着和其他人不一样的帽子站军姿,其他学生看了两眼,欲言又止,最后把话语全都吞进肚子里——怕挨罚。


那顶帽子再没回到自己的主人手里。

————————
我也不知道我写了什么,对不起
本来准备写守护灵的……因为八音太太的事情昨天颓了一天
然后憋出这么个不知所云没有故事中心的……故事(?)
依旧没什么营养
我这个瓶颈期……难熬
对不起,写的垃圾……_(:_」∠)_
很颓废,希望早点突破吧……
不知道会不会停更,最近事情好多,而且颓废的要死,写文不太顺畅……感谢各位还一直看我的文,真不容易……

评论(6)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