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川

随机出没

【嘉瑞】每日故事13

Day 13


这是末法时代,对于一切非人智慧生物和掌握了魔法的辛秘的人类最不友好的时代。


无法自由掌握魔法的普通人肆意毁坏自然链,掐断了魔法元素的流动,他们杀死了元素之灵,用钢铁之刃破坏了森林,用最普通的火焰和劣质的火药驱逐了本该是主人的野兽,用燃烧的干柴所带来的能量替代了魔法。整个世界像是某一幅被没有天赋的画家肆意耍弄的名作,而始作俑者甚是沾沾自喜。


他们高举着枪炮,轰击着魔法侧苦苦支撑的循环,高呼着要追寻属于真正人类的自由,把那些原本被尊为自然守护者的魔法师们投入刀山,无数雪亮的刀尖刺入,留下惨烈的猩红。他们迫害原本被称作友人的外族,杀死、捕捉兽人只为取得他们漂亮的皮毛和美丽的皮囊,对于他们的惨叫充耳不闻。他们向海中倾倒毒药,只为驱逐海的儿女,深海从未如此安静,沙石中掩埋着鱼群的尸体。他们捣毁神殿,高举着火把点燃属于过去的法师塔,他们要求神明、异类为他们让出一个干净的世界,干净到任何外来者到此处都只留下一片白骨。


如果他们报复回来呢?有人惶恐的询问到,接着便有人回答他,语气傲慢,那是他们身为人类的骄傲——是的,人类的骄傲,与魔法有关的人类可不能算是人类了,那是异类。


我们还有嘉德罗斯呢。


嘉德罗斯,科学侧的结晶,他们这样对外宣称,然而不仅仅是如此。


他是他们在科学侧最式微的时候默默准备,避开了魔法侧们的注意,盗窃了他们的契约资料,小心翼翼地,凭借着科学——人类的力量,以及魔法——异类的力量,最终孕育出来的……怪物。


这便是他们胡作非为的依仗。


然而即使他们如此嚣张全凭嘉德罗斯的强大,他们依旧不承认他是一个人。


他是科学侧最完美的作品,他是他们最精密的,最优秀的武器。


嘉德罗斯,一个站在顶峰的怪物。


然而嘉德罗斯他本人对此却嗤之以鼻。


他从不觉得自己是什么人类的骄傲。


嘉德罗斯从人类眼中看到的是崇敬和恐惧,排斥和厌恶,钦慕,依赖又嫉妒,他的金色眼睛里时而掠过无机质的机械式反光,清晰地映照出那些人的表情。那让他觉得烦躁而吵闹,他不断地接收着这些人的情绪,难以遏制地感到愤怒与不屑,然而他拼命跳动的,企图逃离的心脏,却被这种噪声深深地束缚着,夜以继日,不得安宁。


这只是因为不论是谁,都不曾把他作为真正地同类——当然,他也不在乎这个,他因为强大到成为异端而不被信任,他的心脏被人类拿走了,用了下作的手法,他们把魔纹刻在他的心脏上,以此夺走这颗心脏,只要他们拥有这颗心脏,嘉德罗斯的命就在他们手里。


他们用了他们不齿的“异类”的手段,卡住了嘉德罗斯的咽喉。


他们理所当然地向他指派任务,去毁掉魔法侧最后的伊甸园。


那是一座森林。


然而挡住他的,不是精灵,不是魔兽,而是一个人类。


一个……人类。


嘉德罗斯有些意外,他提着自己的武器,注视着眼前的人类,罕见的银发,晶莹剔透的紫色眼睛,面容姣好堪比精灵,身材偏向于纤细,周身的魔法元素波动剧烈,但是着装却不像是魔法师,而更像是剑士——他手中有一把莹绿色的巨剑,似乎也证实了对方是个剑士。


“嘉德罗斯,请你离开。”剑士这样说,语调平缓,没有颤音,冷淡而坚定,没有过去他所遇到的人那种激烈的仇恨情绪,或者是深藏的恐惧,他的语言简单朴实,没有任何像是政客式的冠冕堂皇,或者是乞丐式的可怜哀求,那双眼睛里也看不出什么情绪,干净纯粹的像是紫水晶。


那让嘉德罗斯感受到了安宁。


紧接着,他的心脏突兀的燃起灼烧感。


“你的名字?”嘉德罗斯没有直接攻过去,而是难得有耐心地和对面交谈。


“格瑞。”剑士有些意外,但是握着剑的手却不曾松过一瞬,“嘉德罗斯,请你离开。”


“为什么,格瑞,这么有趣……我拒绝。”


嘉德罗斯和格瑞交手了。


巨剑带着锐利的风迎面而来,嘉德罗斯抓着神通棍旋臂挡下袭来的攻击,爆鸣声不断从武器相接处响起,和格瑞相比较,嘉德罗斯似乎越加显得兴奋了,他眼中头一次燃烧起热烈不灭的金色火焰,眦目欲裂,笑容放肆而挑衅。


两个人都没有毁坏这座森林的魔法链,格瑞诧异于嘉德罗斯的配合,某种程度上松了口气,又觉得理所当然。


即使过去从未见面,他也这么觉得。


某些时候,了解一个人并不需要长久的时间,只需要短暂的一瞬接触即可。


两人身上都添了不少伤口,格瑞看见了对方破损的战甲中,胸口处露出的魔纹。


“……。”嘉德罗斯自然发现了,他微微挑眉,很大方的拉开了点破损的布甲,指着皮肤上的暗色魔纹,“那些渣渣留下的。”


“迟早有一天,他们会付出代价。”


“……那是一种魔纹,大魔导师的研究成果之一。”格瑞看着嘉德罗斯,对方依旧是笑着的,沉默了很久,才说出这样一句话,“可以解开。”


“哦?你会吗格瑞?”


格瑞没有回答对方,安静地收好巨剑,走入伊甸园。


嘉德罗斯倒也不怎么气恼,他明白对方的意思。


毁灭伊甸园的任务依旧在嘉德罗斯手上,他每隔几天就跑到入口处和格瑞打一架,架势一次比一次厉害,几乎所有人都觉得伊甸园要灭亡了的时候,嘉德罗斯带着格瑞冲进了人类的大本营,将一干士兵和机械毁灭殆尽。


指挥官惊恐地看着嘉德罗斯和他身后跟着的格瑞,不论他如何努力,嘉德罗斯都没有停下他的动作。


“这怎么可能……!!”他的声音惊慌到几近破碎,带着点即将步入地狱的不可置信,“你的心脏……在我们这里啊!!”


“所以,这不是我的心脏啊。”尾音炫耀般的扬起来,内容让指挥官惊恐,“我早说了,你们这群虫子,迟早会付出代价。”


“怎么可能……你!!!!”


“你不该继续待在这儿了。”


格瑞稍微往旁边挪开了一些,躲过大片飞溅的血液,然后转向嘉德罗斯,注视着对方。


“结束之后,我的心脏……”


“你都给我了,那就是我的,不如这样吧格瑞。” 

“我把我的心脏给你。”


格瑞沉默,他听到了心脏跳动的声音。


声音如此真实而愉悦,末梢都带着惊人的张力。


心脏上的魔纹束缚是可以解除地,只要有人愿意将自己的心脏交给被束缚者。


这本是用以禁锢……或者说,鉴证忠诚和爱情的魔纹。


“格瑞?”


“……我知道了。”



你自愿帮我解除束缚,给我自由。
你先一步将心脏交给我,那么……
我回报以我的心脏,那是我对你的忠诚。
那是爱。

——————————
写歪了,和我预期有挺大的差距的emmm
睡醒了我看看再修一下
我回来了,每日故事依旧在继续更新哦,我会努力日更的。
啊对了,嘉瑞也是火起来了吧,不过现在tag里的文……怎么说,参差不齐的,我自认为我的文也算不上多么高的质量,但是说实话,有些ooc真的过度了,不是你说打一个ooc致歉就行了,你不能说打这么个标记你就觉得,哦,没问题了,我可以瞎写了,反正是同人,你能不能写了再看一遍,摸着良心问问自己,原著中格瑞是这么说话的吗,他遇到这种情况,在可能和嘉德罗斯在一起的情况下,他会这么做吗。我承认pa很难正角色,我写的也很垃圾,但是我在努力,我希望新生的写手们也向着这个方向去努力,我……说实话有些我看不到。有种自暴自弃的感觉。
这一段不针对任何人,单纯针对一种现象。
最近tag流速太快,很多好文也被埋没了,我点进tag也都看不着什么好的,几乎不怎么扫tag了,我很抱歉,我估计错过了不少好文,我相信很多好文的热度也低到爆炸,因为viena的长明灯就是典型(
很多新生的写手可能受到打击了,安抚你们,请加油,tag多了当然好,可以鼓励更多人产粮,流速太快这个也很难克制,只有努力产粮,让别人眼熟你,看到你,你的文也够好看,热度才能上来,……也算是催粮的一种手段?
就是……稍微告诉你们小心和嘉瑞嘉六十分钟撞车,这个真容易被埋(噫)
希望各位加油,这样……总有一天我能白嫖(打死)

评论(10)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