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川

随机出没

【嘉瑞】无心无口

人们传言嘉德罗斯是没有心的。



他的胸腔中跳动着什么呢,那不是心,那只是一颗心脏,看起来甚至与普通人没什么差别,但是所有人都知道,那是不一样的。



嘉德罗斯自己也知道。



那只是一颗血肉铸成的机器,温热的肌肉组织里包裹着冷冰冰的数据,它控制着他的一切,如同机器的泵一样将滚烫的鲜血灌入精心排布的血管里,输送到全身各处,这过程精准的如同某种仪器,随之到来的还有常人无法想象的能量,以让他像是普通人一样,拥有自由行动的权利,甚至于更多,拥有毁天灭地的权力。



那并非人们口中的“心”。



这位近乎完美的王者对于人们口中的心的认知,从来都仅限于某种片面的文字形容,即使他堪比神明,所拥有的知识近乎广袤无边,从古至今,从宇宙最遥远的星系一直到另一头,无数的作家刻画了无数的“心”,这些都存在他的脑子里。但是“心”对于他来说,依旧只是一个模糊的存在,如同镜中月水中花,一触即碎。



因为他没有“心”。



而他对于这,也向来嗤之以鼻。



神明何须心?



神爱众人,而非独爱,所以神没有心。



那么以没有心的神为模板创造出来的嘉德罗斯,同理也应该是没有心的。



是这样吗?



当然。不论是嘉德罗斯的“父母”一那些做出如此大逆不道之事的研究员,又或者是圣空星的子民,甚至于仅仅和嘉德罗斯只有一面之谈,或者只是听说过的人,都是如此笃定的这样回答这个问题。



嘉德罗斯,没有心。
他也不应该有心。
因为他是人造神。



没有心的人造神应当是无坚不摧,所向披靡的,然而终于有一天,这件本应该理所当然的事情被打破了。



嘉德罗斯的攻击被接下了,被挡住了,看起来不过是钝器,实则杀伤力十足的大罗神通棍,被看起来大的甚至有些夸张的,莹绿色的巨刃挡下。那双手臂看起来并不怎么有力,甚至显得过分纤细了,不仅仅是对方的手臂,腰,腿,格瑞整个人都显得不那么强壮,有些纤弱的样子,但是那双手紧握着烈斩,没有半分颤抖,稳稳地承受住了他的攻击。



他在接手的刹那,相撞的武器间隙中看见了对方璀璨如同珍贵宝石的眼睛,然后他头一次听见了自己心跳的声音——而不是心脏机械式跳动的声音。



那是令他感到心情微妙,惊喜激动,错愕又带点惊慌,最后被另一种更为炽热的执念淹没的声音。



那冷冰冰的数据似乎被滚烫的血液融化了,他看见了沸腾的岩浆从冰山下喷出,像是脱缰的野马四处流淌,高压将猩红的液体喷向天空,肆意点燃整个世界。



他的数据混乱了。



那是他第一次被打破了固有的频率,得到了乱序的自由。



他听到了“心”的声音,感知到了“心”的存在。



嘉德罗斯和人造神之间终于被斩开了裂痕。



那是格瑞赋予他的。



所以呢? 嘉德罗斯一次又一次地站在格瑞面前,他不在意对方何种表现,于他而言——那都不是问题。



他追逐格瑞,他本能的去寻找心。



嘉德罗斯便是嘉德罗斯,而不单只是人造神。



他与此相差一样东西。



那是“心”。



格瑞对于嘉德罗斯的存在,是有些不耐的。



他勉强能够理解嘉德罗斯为什么要缠着他,但是这确实给他造成了许多麻烦。



在格瑞看来,嘉德罗斯是无法沟通的,对方过于自我,除非得到了什么会暂时停下,但是他的纠缠是永远不可能消失的。这种做法蛮横地打断了他的计划,干扰了他的判断,但是他无法否认一件事——他同样得到了某种他隐秘渴求的东西。



嘉德罗斯的眼睛是耀眼的金色,那是阿波罗所洒下的阳光的颜色,所到之处,黑暗无所遁形,人们便获得了温暖和自由。




转瞬即逝的对视,他在期间得到的,是仅仅在两人交战时,才能够不顾一切的放纵。



不需要考虑过去,不需要在乎真相,不需要顾虑后续,他只要做一件事,那便是战。



全身心的,没有任何犹豫和留手的战斗,每一次都尽全力去迎战对方,像是濒死的荆棘鸟一样泣血歌唱,像是无足的极乐鸟一样破风飞翔,他不需要使用言语去和嘉德罗斯交谈,他只需要用手上的烈斩告诉对方,他在战斗,仅此而已。



那是他在行走的路上唯一可以算得上是放松的短暂时间。



相当多的人对于格瑞的印象是高冷的,不近人情的,惜字如金的。对于他来说,这个世界如此分明,不过是与他有关和与他无关的两类人或者事,因此他不需要过多的言语,他坚定的可怕,几乎是笔直的朝着他的目标走去,唯独嘉德罗斯是个意外。



嘉德罗斯本来是被格瑞分在与自己无关的这一类的,但是在对方的一次次纠缠中,他似乎便处于中间,甚至更靠近他了许多,界限模糊不清,显得过于含混了,但是格瑞……没有别的作为。



就这么放任着吧,反正这并不会动摇自己的目标,甚至还可以借重对方的力量,帮助自己早日得到真相。格瑞如此说服了自己,在近乎力竭的战后,默许了嘉德罗斯在自己这里拥有如此暧昧特殊的地位。



或许还有别的什么,但他不会说,不会对自己说,更不可能对嘉德罗斯说。



格瑞不会开口。



但是嘉德罗斯已经拥有了心。



而最后,他捧着他给他的心,说了对方想说的话,做了对方期待的事。



仅此而已。


——————————
最后几句各位意会一下,意会一下
我去我真不适合写意识流啊什么鬼啊我要哭出来了
我想试试转回去讲故事,我能不能拉回来啊我去qwq
虽然我故事也讲的不怎么样呜啊!!!!!
_(:_」∠)_
心痛,写的都是什么垃圾……
我出院啦!!!!!
晚安!!!!
不要纠结我为什么修仙!!!!修仙不止我一个!!!!yeah!!!!
哦对了我要说一件事,就一个小时之前?可能不到,有个人在嘉瑞群里发all嘉图,我……
我非常不开心,真的。
我很认真的跟他说了,他说他看错了,说名片改的太多了。
群名是没有变的。谢谢。
此外,你说你看错了?那你怎么发完图我提醒了你你撤回之后说所以你犹豫要不要发,犹豫???你怕是看清楚了群名你才犹豫的吧????
诚心让人不痛快是不是???
总而言之真的是很生气了。
请各位杂食加群的小伙伴也注意一下,谢谢。群内确实不是不欢迎杂食,但是我们是嘉瑞群,敲黑板,划重点啊,其他cp,特别是右嘉,划重点,请尽量减少最好不要讨论。谢谢。
那么,祝各位美梦。
啊……垃圾意识流。要死人了啊!!!!

敢用这个打瑾瑾和起风的投喂tag我怕是石乐志……随便看看,随便吧……

评论(42)

热度(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