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川

随机出没

【嘉瑞】追逐

格瑞被嘉德罗斯追逐着。




这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他们对此习以为常,漠不关心,丝毫不想参与,大概这件事所有的关注价值就是——他们何时会死在对方的手里。




毕竟他们两人的争斗从未停下,但是胜负也从未分出来,每一个赛场都留下了他们打斗的痕迹,期间不少参赛者被牵连致死,无数魔兽哀嚎消亡于他们的战斗之下,但是这两个人至今还活的如此自在——并且持续制造事端。




而在这种事情上,格瑞总是被动方。




被追逐,被激怒,被迫还手。




似乎某种程度上来说,他是如此的……无辜。




嘉德罗斯将格瑞视为猎物,而他就是那个将要抓住他的猎人,他的捕猎手法看起来粗劣无比,却一次又一次地达到了自己的目的,迫使格瑞不得不与他交谈,向他举起刀,显出利爪,露出与平常完全不同的表情一一而这就是他的胜利,是他乐此不疲地追逐他的原因。




”格瑞,你在玩什么呢,算我一个怎么样?"




他喜欢用轻佻地语言,不经意地挑起对方早已绷紧地神经,他知道,当他出现时,自己就已经被格瑞牢牢锁定。哪里只有他期待战斗呢,格瑞自然也是有那种心情的,不过是他不承认罢了。嘉德罗斯如此理所当然的认为,这场大赛,除了格瑞,他谁都没有兴趣,同理,除了他,谁都没资格做格瑞的对手。




然而当他安静下来,偶然想起格瑞的事情的时候,又发现自己并非单纯的找乐子的心情。




或许一开始确实是如此,然而随着时间流逝,接触的次数增多,他所见到的格瑞也与最初的印象越来越不同,除了明晃晃的强者标签依旧贴在对方的名字上之外,他似乎又看到了别的东西——别人看不到的东西,仿佛是只为了他一个人才会绽放的花朵,那是令人惊诧的美丽,虽然带着锋利的尖刺,但是对于嘉德罗斯而言,他并不会介意,甚至于是喜爱这样的尖刺的,没有这些尖刺,大概他还看不上眼。




格瑞不是无害的,嘉德罗斯看着旷野中盛开的花,饱满而具有生命力,美丽却易折,它们的生命如此的脆弱不堪,仿佛生来就是给人摘下来的,像是弱者,虫子,徒有外表,却弱小的要命,连刺伤他的能力都没有,让他忍不住感到烦躁。




他对于这些东西,都没什么兴趣,他只对于格瑞有兴趣,那大概是他对于强大的欣赏和追求,或者是别的什么,总而言之,格瑞在他眼中是另一类,是单独留出来的。




而他慢慢意识到了,这种一开始单纯的兴趣,逐渐改变成了另外一种东西,他欣赏承认格瑞的实力,但是却厌恶,不屑他擅自留有余地,保存实力的做法,他喜欢格瑞露出不一样的表情,他希望看见他愤怒时明亮灼人如同宝石一般的眼睛,却在某种程度上又拒绝他的那种情绪,也开心、窃喜于对方这样的情绪只针对于自己……纯粹简单的初衷已经改变,变得驳杂而模糊不清,无数复杂的,他不应该明白或者拥有的情绪,从他固有的格式化思维中脱离出来,慢慢融进他那颗应该是冰冷的、机械式跳动的、单纯只为了维持他身体机能的心脏内部。




当他意识到这件事的时候,沉淀的感情便化作刀刃,破开了封印他的坚壁。




于是他不再像是一个神,而是人。




格瑞最直观的感受到了对方的改变。




嘉德罗斯从一开始并不关注其他的,单纯只是与他一战,到日后纠缠,不断尝试……幼稚的做法,却时时刻刻妄图博取他的眼球。嘉德罗斯的行为依旧是简单粗暴,我行我素的,但是相较于最开始的做法,似乎又变得有些细腻起来,笨拙的如同孩童学习走路,用约架这种方式强势的插入他的一切,却在侵入后不知所措的围着他绕圈。




他无法告诉自己,那只是单纯的对于他实力的欣赏了。




他并不是迟钝的人,正相反,他敏锐得可怕,只是感情对于他来说更像是一种拖累,他想要追寻的真相使他将目光放在更远处。他试图不去看着嘉德罗斯,但是嘉德罗斯却一次又一次地挡在他面前,逼迫他不断去接触这种炽热的感情,就算没有注视他,那种强烈的存在感依旧包裹着他。





他试图改变这件事,他明白这个巨大的漩涡,如果他再不尽力地寻找机会跑出去,他就再也跑不出去了。




那是他无数次被迫向嘉德罗斯举起烈斩的其中一次,既没有什么特别的天象诸如赤星划破天空,也没有六月飞雪,晴天霹雳,单纯的是他们两人又声势浩大的打了一场。格瑞拿着烈斩,身上是大大小小的伤口,外衣破损,眼角甚至带着擦伤,血液半凝固地黏在上面,身上头上沾染了不少灰尘,嘉德罗斯和他一样是一身狼狈,但是那双金色地眼睛却耀眼得吓人。




这个王直觉性的知道,格瑞想要干什么,并且决定阻断他的一切后路。




格瑞强迫自己不要回避嘉德罗斯的眼神,他盯着那双如同燃烧的太阳一样明亮灼人的眼睛,冷漠而坚定:“你眼中未曾有过我。”


“因为强者不需要爱情。”





“强者不需要爱情,但是需要对手。”嘉德罗斯理所当然的这么说着,语调微扬,听起来有些漫不经心,”格瑞,别再回避了。”


“我来面对你了。”





格瑞知道,在此之后,他再也无法离开这个漩涡了。




因为嘉德罗斯绕开了他的陷阱,破坏了他最后一道防线,敲碎他的坚冰,扯下帷幕,迫使他直面他一直以来恐惧又稍带点期待的东西。




那是嘉德罗斯的感情,是嘉德罗斯的心。




在此之后,追逐继续,两人默契地不再言语,然而互相心知肚明。




追逐和被追逐,似乎从一开始地一方主动一方被迫,变成了两厢情愿。




又一次如同平常一样,两人对立,手持武器,双眼中唯独映照着对方的身影,当风吹过的时候,格瑞微微弯眸,翘起嘴角,特地压低的嗓音转瞬间消失在风中,破碎的音符混杂着另一种别样的感情,消弭于两人的短兵相接。




然而嘉德罗斯听到了那句话,如同鸾鸟的尾翼轻拂在心尖上,转瞬即逝。




[感谢你的孜孜不倦]




————————

七夕贺文,垃圾意识流,我试图改变自己的画风但是好像失败了……

睡醒了起来看看再修改吧,就这样!

我的言语苍白无力……但是……

嘉瑞永恒!

想要努力的……改变自己的文风,这篇文可能我真的只是草稿,我会修改的。

在医院颓了(

晚安——

小修,未来再修的话,就重新再发了,在医院打字……艰难。手动不了……疼!!!!qaq

评论(2)

热度(1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