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川

随机出没

【嘉瑞】每日故事8

Day 8



格瑞生病了。


前一天被嘉德罗斯缠着一起在天台看流星雨,几乎整晚都呆在上面吹冷风,流星是看到了,但是格瑞也病倒了。


常年不生病的家伙一生病就会很麻烦,不知道有没有作为画师长期劳累的原因,发烧一直到四十度,趴在床上烧的脑子都有些不清醒,嘉德罗斯手忙脚乱地照顾他,挂着耳机打通雷德的电话,照着指示帮格瑞进行物理降温,喂药,煮粥。


嘉德罗斯暴躁地想打人,除了不擅长这些,还因为担心格瑞。


“嘉德罗斯,安分点。”大概是因为生病,格瑞的话听起来甚至没有平常那么有力,十分虚弱,声音也要低得多。但是嘉德罗斯还是听到了,他稍微冷静了点,帮格瑞掖好被角,然后退出房间。


实在是有些无所事事,刚好看见格瑞关着的工作室,平常对方并不怎么让他进去。


去看看好了。嘉德罗斯这么想着,抬手打开了门。


阳光透过白纱一样的窗帘照进房间里,柔和的光线充满了整个房间。淡淡的颜料味道萦绕在鼻尖,木地板纤尘不染,纸稿被堆在桌面上,作图的笔被整齐地收在盒子和笔筒里放在旁边。


嘉德罗斯走过去,随意地看了几眼桌上地设计稿,转而失去兴趣,接着他看见了桌子下方半开着的抽屉,里面放着几大本素描本,硬纸外壳看起来有些磨损,边角起毛,看起来就是被主人多次翻阅过的,嘉德罗斯有些好奇,拿出一本翻开,接着愣住了。


里面都是他。


赶论文的时候,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无聊的时候,晒太阳的时候,打游戏的时候,很多,全部都是他。


整整四本素描本子,全都是他,第五本似乎还没画完,每一张上面都有日期,从他们在一起开始……甚至更早的时候,格瑞就开始每天画嘉德罗斯了。


嘉德罗斯翻看了很久,然后拿着没画完的第五本和一支铅笔离开了。


“嘉德罗斯……?”


“格瑞,醒了啊。”嘉德罗斯转头看向躺在床上的格瑞,对他举起手中的素描本,“怎么样,像不像啊!”


格瑞眯着眼看了一会儿,才慢一拍地反应过来对方手上拿着的是自己的素描本——专门用来画嘉德罗斯的素描本。


“……丑死了。”


第五本素描本的第二十七页,上面画了第一张格瑞,下面署名是嘉德罗斯。


————————————
明天去医院有可能无法更新,我提前请个病假。后面会补。

评论(24)

热度(13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