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川

随机出没

【嘉瑞】银龙与勇士

嘉德罗斯从来不屑于去讨伐恶寇,尽管挂着王国第一强者的称号,这也无法掩盖这位勇士正义感缺乏的事实。

后来有一天,他遇到了一头有着漂亮的紫晶眸子的银色恶龙。 

听说是罪大恶极的,被洗劫一空的奶牛场主举报说。

 ——@一千两百二十一。


  “哈?被恶龙洗劫了整个牛奶场?”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嘉德罗斯正躺在自己花园里被仆人们每日打理的整齐柔软的草地上,他是整个王国最强的勇士,理应有这样的待遇——即使他从来不去讨伐恶人,但是他的存在便是这个王国的骄傲,无人敢放肆,“真是有趣,不去抢夺金银宝石,居然去抢牛奶吗?” 


“是啊老大!”雷德兴致盎然做出有些夸张的手势,嘉德罗斯一向对于屠龙这件事情不怎么有兴趣,但是这一次这头龙不走寻常路,倒是让他难得的在意的一些,“那是一条罕见的银龙,有一双像是紫水晶的眼睛。”




 拥有力量的强者却做这种只有下等强盗才会做的事情,甚至于,大概是只有贫民窟里饿肚子的小孩子才会做的,抢夺食物这种事情,倒是让人十分意外。嘉德罗斯露出感兴趣的笑容,拿着自己的大罗神通棍,让雷德帮自己去向国王说一声,便带好了东西去寻找那条银龙了。 



据那个渣渣(嘉德罗斯语)所说,银龙是往东北方向飞的,那里是连绵的雪山,人类禁区,连兽人也很少在那里出没,因为环境恶劣,即便他们有厚密的皮毛也不愿意在那里多待。信息太少,这下子就更难找那条银龙了,更何况,谁都不知道那条银龙到底是窝在哪座山上的哪个山洞里枕着宝藏睡觉。 




嘉德罗斯到达的时候正好是个晴天,他抬起手贴着额头做出远望的姿势,微微眯眼,纯白的雪在山体上反射的阳光十分刺眼,这样的环境对于银龙来说便是天然的障眼法,防护罩,难度又增加了不少,不过他倒是不怎么在乎——他自然有这本事,他向当地人买了一副护目镜戴上,无视了他们的劝解,然后出发了。 



他踩在了深厚的雪层上,附加了魔法符文的皮靴让他能够在雪层上行走而不陷下去,身上的披风能够让他在寒风中维持体温,但他仍然下意识的理了理围巾,好让自己觉得温暖些——他不怎么喜欢寒冷的地方。 


他完全不知道,在他头顶不知道多高的地方,正有雪块逐渐滑落。


 原本趴在自己的巢穴中休息的银龙睁开了眼睛,他是有着空间魔法天赋的银龙,因而对于自己的地盘感知度非常高,有一块地方有雪崩的迹象,那下面有个人类,不知道到底是误入还是别的,总而言之,实力很强,也不知道是慕名而来的冒险者,或者是想碰个运气冲他来的屠龙勇士 但是不管多强,面对自然灾害的时候,人类总会有一种特有的无力感——虽然其他种族也差不多。



 银龙抬头思考了一下,鬼使神差地决定去救下这个不知灾难当头地人类,他最近因为喝到了牛奶心情不错,对于人类也多少宽容了几分。 



于是他离开了巢穴,张开覆盖着被金币和宝石打磨得光滑美丽的鳞片的双翼,乘风而起,在晴朗的天空中划出耀眼的银光,盘旋了几圈飞向那个即将被雪崩掩埋的山麓。



 嘉德罗斯看见银龙的时候觉得自己的运气真不错,拎起神通棍正打算邀战,结果猝不及防被银龙用爪子抓住带着飞上天空,整个过程流畅的和鹰隼捕捉雪地中的兔子没什么两样,他还懵着,正准备出声,就看见裹挟着气浪的雪花洪流自陡峭的崖壁上冲下来,气势磅礴,就算他被带着飞上天空都能感觉到大大小小的冰块砸在他身上,脸上有些疼。



 难以置信,龙居然会救他。



 银龙对于爪子上的人类老实配合十分满意,飞到一个距离山下小镇近的小山包上把嘉德罗斯丢了下去,正好摔在蓬松柔软的雪堆上,倒是没有受伤。 



“喂!你这么强,跟我打一架吧!”嘉德罗斯不打算屠龙,他原本单纯只是想找些乐子打发时间,但是现在他认真了些,“你叫什么啊!” 



银龙喷洒的气息在寒冷的空气中凝结成白雾,他对人类勇者的约战有些不耐烦,就像他不明白为什么人类因为想要杀死他的同族以取得拿出去炫耀的名声就不断作死最后死在了他同族的爪子之下,还依旧乐此不疲一样。但是他倒是不介意告诉他名字,于是他开口吐出人类才使用的常用语,因为是龙族原型的原因,语调有些奇怪,微妙的有些神秘的味道,倒不怎么难听,“格瑞。”



 “我是嘉德罗斯,格瑞,跟我打一架!”嘉德罗斯拍干净了身上的雪,棍子指向对方笑得有些狂妄,他似乎笃定对方一定会和他打架,然而格瑞只是冷漠的低下头看了他一眼,扇扇翅膀,卷起一阵风飞走了,又糊了嘉德罗斯一身的雪。 



嘉德罗斯深深的感觉到这只叫格瑞的银龙一定是龙族里的异类,被挑衅居然一点反应都没有! 

不过眼睛挺好看的。 



于是他更加锲而不舍,一而再再而三地从山脚出发,然后不断地被对方从山上拎下来,一来二去倒是熟悉了不少,偶尔为了尝试能和对方打架,甚至试图用牛奶诱惑——虽然失败了。


 格瑞:这人好烦。 


与世隔绝的银龙完全无法理解嘉德罗斯对他的纠缠,对于嘉德罗斯的印象,格瑞倒是只有简单的几个词。

 实力强,烦人,还有……金色。 

是龙族最喜欢的颜色,耀眼得狠。 



嘉德罗斯在这里待了很久,从冬天一直待到夏天,没有一天消停过,格瑞甚至都慢慢习惯了这家伙天天找他麻烦。


 然而这天有些不同寻常。


 “格瑞,格瑞,今天你得陪我会王城!!”格瑞已经习惯了变成人形,嘉德罗斯拽住对方的手腕,语气强硬,掺杂着些许期待,“你一定要跟我去!” 


格瑞默然地盯了他一会儿,最后决定跟着对方去看看。 


王城的气氛异乎寻常,热烈而欢快,空气中弥漫着菠萝的果香和糖浆的甜味,还有其他美食的香味,像是在举行什么盛大的庆典。


 这当然是盛大的庆典。


 今天是整个王国最强大的勇士——嘉德罗斯的生日,是这个王国中的重大节日之一,孩子们提前不知道多久就掐着时间扳着手指算着还剩下几天,相互炫耀自己多买了几件新衣服,拿到了多少礼物。他们拿着木棍和木剑,头上戴着硬纸或是动物皮毛制作的头盔,随便拿着一块布系在脖子上,打扮成勇士的模样,在人群中追逐奔窜,热得要命也不愿意脱下衣服,汗液浸湿了他们的短衫,大幅度的玩闹让他们口袋中的巧克力豆在不经意间洒落在地上,带起甜腻的味道,商人们在店门口挂上了停售的木牌,公务员把羽毛笔收好并拒绝再一次在羊皮纸上盖章或是写字——他们也要回家和家人团聚。 


这里的气氛美好的让人迷茫,这是送给嘉德罗斯的礼物。 


格瑞有些局促,但是他只是被嘉德罗斯抓着手跑,人群会自动给他让开路,这个国家的人们如此热爱他们的勇士,甚至一起为他庆祝生日。


 嘉德罗斯把牛奶糖塞进格瑞的手里,就像他才是个小孩子一样。 明明嘉德罗斯才是小的那个。


 人们家里摆放着菠萝,似乎是准备吃掉的,上面的叶子和嘉德罗斯的头发有些相似,格瑞看了一会儿,在嘉德罗斯发现之前挪开了眼睛。


 对于这样的玩笑式的做法,嘉德罗斯不以为然。


 孩子们当然注意到了这位伟大的第一勇士,他们凑在一起愉快地商量了什么,然后开心的跑开了。


 “嘉德罗斯大人——!”一个女孩子站在小巷子里向他们招手,“快过来啊!”


 “嗯?走我们过去。”嘉德罗斯抓着格瑞的手往那边走,看着小姑娘一蹦一跳的笑着跑进巷子,一边喊着:“嘉德罗斯大人过来啦——!” 


偷袭猝不及防。 


无数的亮晶晶的彩色糖纸哗啦啦的从屋檐上洒下来,小孩子们站在房顶上咯咯直笑,格瑞微微抬头,眯着眼睛,看着阳光下散射出彩虹色的糖纸在微风中落下来,掉在他和嘉德罗斯的头上,身上,然后掉在地上发出轻微的脆响,孩子们开心地跑开,为自己地行为骄傲不已。


 嘉德罗斯又气又笑,却也不打算去找小孩子的麻烦。抬手拍落头发上的糖纸,然后看着格瑞哈哈大笑。 


格瑞无奈的翘起嘴角,抬手摘下被对方遗落在发顶的一张糖纸。


 “生日快乐,嘉德罗斯。”


——————————————
一整个凌晨,终于写完啦,我这就去休息嘞x
嘉德罗斯生日快乐!
写到后面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嘛!大家随便看看啦!毕竟不是什么正经生贺哈哈哈哈哈哈哈
ooc有,其他乱七八糟的都有,什么抢牛奶放菠萝,我告诉你们全都是群里一群戏精(不是)
希望群主大人无视上面这句话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博君一笑。
别打我啊嘉德罗斯!!!!
生日快乐,虽然过了这天,你又是嘉九岁啦!
早上好!

要人命的手机排版

评论(20)

热度(1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